新闻动态
协会要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协会要闻
2020海南省社会组织服务中心 第二期行业协会商会负责人培训班圆满举办 我会秘书长参加培训
作者:  更新时间:2020/10/26 10:47:22

image.png

       为进一步提高我省行业协会商会服务水平,充分发挥行业协会商会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中的作用。10月20日-23日,由海南省社会组织管理局与海南省社会组织服务中心联合举办的“2020年中央财政项目支持海南省社会组织服务中心第二期行业协会商会负责人培训班”在海口圆满举行,省级行业协会商会负责人近百人参加培训。

       我会秘书长石丽娟参加了培训学习。

image.png

       此次培训特邀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黄茹、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管理一处调研员刘月楠来琼授课指导,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张造友作动员讲话。

       黄茹副局长围绕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的背景下,对我省行业协会商会作《广泛引导和动员社会组织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专题辅导,她指出,社会组织是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是参与脱贫攻坚的重要力量,是联系社会帮扶资源与农村贫困人口的重要载体,是动员组织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重要载体,是构建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三位一体”大扶贫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 她强调,社会组织涉及门类种类众多,业务覆盖广泛,要积极参与投身到脱贫攻坚工作战斗中,努力发挥自身特长优势,在承担公共服务、提供智力支持、实施帮扶项目、协助科学决策等方面主动作为,发挥社会组织独特优势,为海南建设自贸港作出积极贡献。

image.png

       张造友局长在动员中明确了培训的目的和意义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此次培训的目的是为了进一步提高我省行业协会服务水平,使其充分发挥在维护市场秩序、标准制定实施、矛盾纠纷调解中的重要作用。二是各行业协会要及时成立行业调解委员会,处理行业内部及对外贸易中的行业纠纷。三是加快制定行业公约,维护行业秩序,研究制定行业标准,规范行业行为。为我省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助力自贸港建设添砖加瓦。

       培训期间,刘月楠处长对参训学员准确把握“顺应新时代新要求推进协会商会在经济社会建设中更好发挥作用”的精神实质进行了精心解读,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实践性和指导性。我省各专家教授分别讲授行业协会商会党建和社会组织人才队伍建设理论知识、政策法规体系、宏观经济形势、行政执法制度、财税制度、反洗钱反恐怖融资政策解读、管理制度、服务制度、风险防控、反邪教和非法宗教活动等实务操作课程。

      本期培训紧密结合海南自贸港建设实际,内涵丰富,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实操性。通过学习,努力消化吸收学以致用,将更好地服务行业、服务会员,回馈社会,为我省社会经济发展争做积极贡献。

image.png

地址:海南省海口国家高新区狮子岭工业园光伏南路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