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协会要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协会要闻
海南省建筑幕墙行业协会工作简讯(2022.11.28)
作者:  更新时间:2022/11/29 14:51:02

 广西远大玻璃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何平董事长一行到访我会;

 泰诺风保泰(苏州)隔热材料有限公司华南区域销售经理张晶一行到访我会;

 协会所推荐的专家及石秘书长分别在线上线下参加《海南省民用建筑外门窗工程技术标准》编制研讨会;

 我会秘书处一行到澄迈老城镇浙江宝业幕墙装饰有限公司海南工程项目加工厂参观学习。

广西远大玻璃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何平董事长一行到访我会

微信图片_20221129145150.png

20221123,广西远大玻璃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何平董事长携公司副总经理宋东北和公司物资部经理孟令华到访协会。秘书长石丽娟和主任段新斌热情接待何董一行。
何董向石秘书长介绍了广西远大玻璃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经营范围以及国内外业绩,表达期望加入我会,为海南省建筑幕墙行业协会的幕墙及玻璃深加工会员企业提供差异化服务,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添砖加瓦。


泰诺风保泰(苏州)隔热材料有限公司华南区域销售经理张晶一行到访我会

微信图片_20221129145155.png

20221123,泰诺风保泰(苏州)隔热材料有限公司华南区域销售经理张晶带领华南区销售工程师蔡建鹏、 陈杰、江少月一行到访我会。
泰诺风(Technoform)集团1969年创建于德国卡塞尔,是全球著名的专业生产和销售各种热塑混合精密型材企业,产品广泛运用于航空、航天、汽车、铁路、海水淡化、石油开采、电气工程以及建筑门窗幕墙等15个领域。泰诺风1999年进入中国,主要运营建筑门窗幕墙领域产品,建筑用隔热条以及中空玻璃暖便间隔条,为绿色建筑节能提供全面解决方案,至今已为众多地标性建筑和住宅项目提供门窗幕墙的系统化解决方案。


协会所推荐的专家及石秘书长分别在线上线下参加《海南省民用建筑外门窗工程技术标准》编制研讨会

微信图片_20221129145159.png

20221124由热带建筑科学研究院(海南)有限公司组织召开的《海南省民用建筑外门窗工程技术标准》编制研讨会在海口市龙华区海垦国际金融中心28层(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海南分院)召开。由我会推荐的门窗技术专家李成刚、赵青、黄兴荣、吴祖广、熊昌明等参加了研讨会。我会秘书长石丽娟应邀线上参会。
我会专家结合我省地域气候特征、装配式建筑和绿色建筑发展、民用建筑外门窗技术性能和市场应用等情况,对标准的编制背景、编制思路、框架大纲等方面提出了专业性意见和建议。
民用建筑外门窗的安全性、节能性一直以来是行业备受关注的焦点。海南省位于中国最南端,地处热带北缘,属热带海洋性季风气候,全年暖热,雨量充沛,干湿季节明显,常风较大,热带风暴和台风频繁。这种气候特点,对民用建筑外门窗的气密、水密、抗风压、耐久适用性、抗风携碎物冲击性能等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海洋性的气候特征也决定了耐腐蚀性也是需要考虑的重点因素。目前,海南省还没有民用建筑外门窗的工程技术标准,对制定适应海南自然气候类型及特点更高水平的标准显得尤为迫切。
我会推荐的李成刚和赵青等几位行业专家在门窗领域深耕几十年,对我省民用建筑外门窗的选型、设计、材料、制作安装、验收、维护等工作都有着相当丰富的经验,对海南省门窗行业存在的相关问题、解决路径、未来前景等都有各自的擅长;负责或参与过的国家、行业等政策文件、技术标准的编制工作等。


我会秘书处一行到澄迈老城镇浙江宝业幕墙装饰有限公司海南工程项目加工厂参观学习

微信图片_20221129145203.png

20221125,我会秘书长石丽娟和主任段新斌到位于澄迈老城镇海南莱佛士油田服务基地的浙江宝业幕墙装饰有限公司海南工程项目加工厂参观学习,并拜访了宝业幕墙公司海南工程项目负责人夏国祥夏总。


微信图片_20221129145207.png

夏总简要介绍了浙江宝业幕墙装饰有限公司及海南工程项目的情况,还带大家参观了几个加工车间,工人们在各自岗位上紧张有序的忙碌,加工好的单元式幕墙整整齐齐的码放在车间内外。

微信图片_20221129145210.png

微信图片_20221129145213.png

石秘书长向夏总介绍了海南省建筑幕墙行业协会的会员组成和分布以及协会的服务发展情况,并邀请夏总方便时到协会指导工作,表示愿意为浙江宝业幕墙装饰有限公司海南工程项目部提供资源对接及服务,以实际行动诠释“立足协会 服务行业”的办会宗旨。
海南莱佛士油田服务基地园区韩鹏经理对本次拜访参观活动给予了很大支持。

海南省建筑幕墙行业协会成立于2015年8月,是由海南省建筑、幕墙等相关上下游企业自愿组成的全省性、行业性及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

协会现有会员百余家,分布于海南省各市县,集中了省内一大批建筑幕墙装饰精英企业,涵盖建筑开发,幕墙设计施工,装饰装修,铝合金供材,土木建筑、装饰装修检测试验监测及建筑鉴定评估,铝合金门窗加工及防火门窗,玻璃深加工,防水、密封胶,五金配件,中央空调,建筑设备租赁,起重设备安装、城市灯光亮化等建筑相关产业,形成了一个完整的产业链体系。会员企业参与了海口、三亚以及海南其他市县各大地标性建筑的建设,协会专家组成员多次参加国家级行业标准的编制、省内外工程项目事故专家调查鉴定及省重点工程专家论证;参与海南省幕墙门窗地方标准、海南省首部防水地方标准的修订制定编写,为海南的经济建设做出了一定的贡献。

近年来协会先后获2017——2018年度和2019——2020年度海南省“四好”商会殊荣;协会党总支也获得海南省社会党工委颁发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先进党支部”荣誉称号;2021年被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授予“先进社会组织”。


微信图片_20221129145217.png


地址:海南省海口国家高新区狮子岭工业园光伏南路3号